3月9日
(星期 四 )
四旬期第一週
艾斯德爾傳 四補丙:10-12,17-19
聖詠 138 [137]:1-2,2-3,7-8
瑪竇福音 7:7-1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主耶穌在今天的福音中對我們作了最慷慨又徹底的邀請、鼓勵、支持、許諾和派遣:「凡是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就必給他開……你們也要照樣給人做」。祂在此給了我們以下幾個祈禱的要訣。這些都在第一篇讀經艾斯德爾王后向主的哀求虔禱中應證,表達無遺。

第一、祂的大方的邀請顯示出祂對我們的渴望,也因而吸引我們對祂的渴望而求祂。這是一個愛與被愛的溝通和互動。祂不怕人求祂;祂也邀請人信賴,不要怕被愛,或碰觸自己真正的渴望。艾斯德爾「投奔到上主前……」,她信任、不怕、敢求。

第二、主鼓勵和支持我們向祂說出心中最深,也最貼己的話,就像兒女對親長的要求一樣。艾斯德爾脫去華衣,克苦哀悼:「上主,除你以外,我沒有別的依靠……」。

第三、耶穌用「必」字強調祂的許諾。艾斯德爾記起了主對她祖先的話:「凡你所預許,無不一一給他們實踐」。聖詠的章句也肯定了主實踐許諾的「必」然性:「上主,我幾時呼求你,你就俯允我」。

最後,主向我們表示了祂的渴望:己所欲,施與人。我們也要像主一樣的慷慨、徹底、言行一致。 不論與主與人,活出愛與被愛的生命。就這樣,艾斯德爾不但自己得到大赦,也使所有的猶太人獲救。



主,在此四旬期的開始,求你讓我們發現你的邀請,經過祈禱── 留意自己的渴望,信任你、求你,與你溝通、親近、任你派遣。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尋求生命意義的年青人,
能被人了解、尊重和以耐心與愛心陪伴。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教會各地,共同傳教意識成長,
導致福傳員之間的合作與交談。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