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
(星期 日 )
四旬期第二主日
創世紀 22:1-2,9-13,15-18
聖詠 116[114,115]:9,10,15-19
羅馬書 8:31-34
馬爾谷福音 9:2-1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感恩祭中,望著主祭高舉的聖體時,我們的感受會不會像亞巴郎在舉刀的一刻,看見兩角纏在灌木中的公綿羊那樣?又或會否像伯多祿看見顯容的主那般不知所措呢?

這兩段聖經說明,一個「看」的動作便可以是相當豐富的祈禱── 就是這麼簡單!

亞巴郎看到那隻羊,知道天主「解放」了他的兒子。不過,亞巴郎的故事中還有兩個主角,其中依撒格看到的這隻羊,不但是他重獲生命的標記,也是猶太民族的救星,因為他們都是依撒格的後裔。從歷史某個時空的一隻羊,猶太民族看到自己的生命和救恩。

至於另一位主角,自然是那隻代依撒格被宰殺的羔羊。不過,我們很難知道牠的心情;然而,今天的福音和保祿宗徒的書信讓我們看到這隻羊又在新約出現:「請看,天主的羔羊」!

這再在新約中顯現的羔羊,知道自己正在走向自己的苦難和死亡,但祂在這一刻看見的,是天主對人類救恩計劃的忠信。當年對亞巴郎的信德呼召,如今在這羔羊身上再次得到回應,也正因如此,祂代表人類,也就是和我們一起,領受天父的讚許:「這是我的愛子」。



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在瞻仰你聖容的時候,求你幫助我們,用你的目光去認識天父對人類救恩計劃的忠信,並效法你勇敢地承行天父的旨意,堪當成為祂的愛子!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尋求生命意義的年青人,
能被人了解、尊重和以耐心與愛心陪伴。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教會各地,共同傳教意識成長,
導致福傳員之間的合作與交談。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