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
(星期 五 )
四旬期第二週
創世紀 37:3-4,12-13,17-28
聖詠 105[104]:16-17,18-19,20-21
瑪竇福音 21:33-43,45-4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四旬期已進入第二週,再一次提醒我們應當好好準備自己的心靈,反省我們的生活,重新皈依天主。今日的讀經說人的罪惡和天主的仁慈。舊約談若瑟的動人故事:兄弟之間因妒嫉而產生罪惡的行為,但是各兄弟也有不同的取向。所以,過正直道德生活的,就能避免邪惡罪行的牽制。可惜人往往太過固執心硬,不願接受規勸。正如在福音中,耶穌不厭其煩地講比喻:「你們再聽一個比喻罷!」在這個比喻中,園戶連番虐待與殺害家主打發來的僕人,說明了園戶的兇惡殘忍,亦反映出家主的堅忍與期待。他甚至把自己所愛的兒子交給他們,希望他們終有一天受家主的寬仁所感動。很可惜他們連這心愛的兒子也殺害了。我們現在都明白耶穌所講的這位心愛的兒子是祂自已,家主便是天父,園戶便是我們每一個人。當我們背叛天主,便是罪惡。讓我們都好好利用四旬期,改過自新,善盡己職,擯棄世俗的枷鎖,追隨天主的正道。



主耶穌,感謝你為我們所受的痛苦,給我們賺得了天主的寬恕。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尋求生命意義的年青人,
能被人了解、尊重和以耐心與愛心陪伴。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教會各地,共同傳教意識成長,
導致福傳員之間的合作與交談。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