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
(星期 六 )
四旬期第二週
米該亞先知書 7:14-15,18-20
聖詠 103[102]:1-2,3-4,9-10,11-12
路加福音 15:1-3,11-3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每年的四旬期,總不免將信徒的視線轉移到世間的罪惡、人性的軟弱等問題上。但今天的選經卻要為我們帶來一幅溫馨的圖象── 人困擾於自己罪惡感的無助處境中所往往忽略了的天主的慈心。

現今世代的人際關係中,目下所見的,對犯過者的看待,多是指責、極盡踐踏,借機抬高自己。傳媒亦傾向以揭私隱、找瘡疤為能事,少建設人世間的互相成全。社會上的釋囚、吸毒者、同性戀者,以至罪案不斷增加,其中多少是飽受歧視及被標籤定位的惡性循環的後果!

浪子回頭的比喻再次提醒我們,不論我們的罪過如何滔天重大,總有一位終日在引頸期盼子女回頭而重新接納他們、不視他們為奴僕,卻願意再恩賜他們子女名分的慈父。唯有這毫無機心,全然無條件接納的慈懷,方能成為令罪人可在無須畏懼,心悅誠服的環境中悔改皈依的動力泉源。

爾免我債,如我亦免負我債者。


主,在求你接納我們的軟弱之餘,亦求你賜予我們一顆同感心,能以你的慈懷接納有待我們接納的兄弟姊妹。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尋求生命意義的年青人,
能被人了解、尊重和以耐心與愛心陪伴。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教會各地,共同傳教意識成長,
導致福傳員之間的合作與交談。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