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
(星期 六 )
預報救主降生節
依撒意亞先知書 7:10-14;8:10
聖詠 40[39]:7-8,8-9,10,11
希伯來書 10:4-10
路加福音 1:26-3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希伯來書的作者意識到今日的答唱詠是耶穌的祈禱:他將耶穌一生的所作所為,寫成是在實踐今日答唱詠的內容。耶穌的祭獻與舊約不能赦罪的祭獻相比,價值超然,因為這新盟約的重心是耶穌的自我犧牲。祂不惜奉獻自己的性命為大眾作贖罪祭。耶穌奉獻的,是祂的自由意願:祂甘願愛我們到底,愛到死在十字架上。

任何人在這個世界上,若有任何成就,首先是因為其父母親將他/她成功締結成胎的功勞。然後,就是母親成功地將其懷孕,成功地將其誕下。對於耶穌來說,亦是一樣,耶穌之所以能按其靈肉的意願為大眾完成一次而為永遠的祭獻,要賴瑪利亞的首肯── 她甘心情願,喜樂而忠信地懷著愛意去接受天主的邀請,做耶穌的母親,毅然踏上一條殊不尋常的人生旅途。

正如今天的聖詠給希伯來書的作者啟示了耶穌的心情;同樣,教會要以瑪利亞的心為心,要以瑪利亞的情為情。



瑪利亞,天主之母,感謝您給我們孕育了您的聖子耶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尋求生命意義的年青人,
能被人了解、尊重和以耐心與愛心陪伴。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教會各地,共同傳教意識成長,
導致福傳員之間的合作與交談。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