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
(星期 三 )
四旬期第四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8-15
聖詠 145[144]:8-9,13-14,17-18
若望福音 5:17-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的舊約讀經給予人很大的安慰,因為天主明確地表示祂不會忘記自己的子民;在歷經劫難後,救恩的日期將會出現。古語有云:「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面對困難和重重險阻,千萬不要灰心喪志,因為雖然我們會忘記天主,但天主不會遺棄我們。祂的慈愛永遠常存!

今天的福音提醒利用天主的無限慈愛,而任意妄為的人要小心,因為天主還有判官這個角色。雖然天主非常耐心地等候我們悔改,因而緩於發怒,但祂依然會施行正義的審判。這個審判權已經交給了聖子耶穌基督。凡行過善的,復活進入生命;作過惡的,復活而受審判。若望福音另一處講到:「那信從他的,不受審判;那不信的,已受了審判,因為他沒有信從天主獨生子的名字。審判就在於此:光明來到了世界,世人卻愛黑暗甚於光明,因為他們的行為是邪惡的」(若3:18-19)。的確,擺在我們面前有兩條道路,光明和黑暗之路。天主就算寬恕人「七十個七次」,如果人硬要選擇喪亡之路,基於人有自由的意志,天主也只好尊重人的選擇。



天父,你願意所有人都能在你的聖子內復生,求你加強我們的信心,穩步跟隨基督行成全之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尋求生命意義的年青人,
能被人了解、尊重和以耐心與愛心陪伴。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教會各地,共同傳教意識成長,
導致福傳員之間的合作與交談。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