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
(星期 一 )
復活期第四週
宗徒大事錄 11:1-18
聖詠 42[41]:2-3;43[42]:3,4
若望福音 10:1-1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根據創世紀一至三章記載,天父創造天地,萬物都是好的,當人被造並參與天父的創造時,世界就更好了。但人濫用了自由,自招死亡 (智2:22-24)。死亡終止我們參與天父的創造。萬物在死亡文化中被「偷竊、殺害、毀滅」,處於受刑的慘況。從耶穌復活後的角度來看今天的福音,就更能深刻體會祂所指的「我是羊的門,誰由我進出,必有豐富的生命」的祝福。耶穌就是生命的活門,祂的復活展示生命不止於死亡。人有自由,因著參與基督的生命而得到生命的牧養。真誠因基督而行善的人,一定要團結起來,才能有系統地協助弱小的人及受創傷的萬物,使重新獲得救恩。所以聖召首先是在一個社團中參與基督生命文明的呼召;善人為大眾,首先是為困苦者達到天父原創的祝福,繼而甘願追隨聖子領導的向善服務。堂區、醫院、社區中心、學校、家庭及個人小團體都可組成這向善的運動。教友若是單獨一個,整天對著電視或電腦,自然是會自私的;既沒有走出自我,必然亦是冷淡的,善心及好意一下子就人間蒸發。願意由耶穌進出的熱心行動必有延續性。善的聚會就如滴水成河,善力匯聚愈多就愈大,甚至於產生無限力量。



主,求你派遣聖神,啟發我們的善言善行,並使我們願意與其他善人合作,共同建設新人類。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神豐沛的恩寵,
賜與教會促進世界和平正義的發展。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國家內的政府機關,
能以適切的法令,
促進和維護人類自受孕
到自然死亡的生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