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
(星期 二 )
復活期第四週
宗徒大事錄 11:19-26
聖詠 87[86]:1-3,4-5,6-7
若望福音 10:22-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猶太人在今天的福音中向耶穌說的一句話:「你使我們的心神懸疑不定……」好似也是我們向他人或主抱怨的表達。或者我們有時都會很容易把責任推給別人,而不留意自己內心深處的感覺或靈魂動態。雖然如此,猶太人對主的坦白分享卻帶出了耶穌對眾人的邀請和渴望 ── 祂請我們聽祂的聲音,認識祂,做跟隨祂的羊。祂渴望為我們做替天父作證的善牧。祂要賜給我們永生。祂願意我們相信祂與父原是一體。

這是多麼大的好消息 ── 當我們與主分享自己的懷疑、抱怨和感覺後,祂卻向我們吐露心聲,婉婉道來,告訴我們祂是誰。祂也直接的說出祂的無奈:「我已告訴了你們,你們卻不相信……」。然而,對信祂的人,正如宗徒大事錄中的巴爾納伯和其他的門徒們一樣,「主的手同他們在一起……」,使他們「充滿聖神和信德」,歡喜的為主做見證,宣講耶穌的福音,使自己和他人都成為真實的「基督徒」。

讓我們在復活期,繼續懷著感恩的心;不怕與主溝通自己的心靈狀態;誠實的說出自己的不足、軟弱、問題;聆聽主的聲音,活出逾越奧蹟的意義。真正的從日常生活中體驗基督必須受苦,又從死者中復活,然後才進入祂的光榮。



耶穌善牧,求你幫助我們相信、與你溝通、為你做見證,成為充滿聖神和信德的基督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神豐沛的恩寵,
賜與教會促進世界和平正義的發展。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國家內的政府機關,
能以適切的法令,
促進和維護人類自受孕
到自然死亡的生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