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
(星期 三 )
復活期第四週
宗徒大事錄 12:24-13:5
聖詠 67[66]:2-3,5,6,8
若望福音 12:44-5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順主意,傳主道

基督以祂自己的生命,為人帶來永恆生命;但在總結的言論中,祂仍然謙遜地堅持自己只是一位傳道人,不是傳自己的道,而是傳天主的道。不過,既然是天主的道,就是決定人生死之道。基督功成後,宗徒繼續將這道傳揚。聖神在他們的祈禱中,肯定及推動他們,因為合乎天主的意願。

傳揚真道的工作,今天由教會繼承。我身為一位父親,有向自己家庭傳道的任務;身為一位多年受惠聖言的信徒,有向世界傳道的任務。基督堅持以天主為根,提醒我要恆常地以基督為本,然而,偏是這份恆常不斷受到罪性的挑戰。宗徒的熱心祈禱,給予我出路;祈禱讓我與基督溝通,接受聖神的帶領,讓我讚頌主恩,激發傳道的熱誠,然後才有機會譜出世界的讚主頌。



感謝基督與宗徒,爾等言行,光照了我;感謝創世救世之主,你讓你生命之道成為人可認識的話語,可進入人心,讓人與你合作,去傳佈你的話語。你給予人心的是可悟的真道,出於我心的是真誠的讚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神豐沛的恩寵,
賜與教會促進世界和平正義的發展。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國家內的政府機關,
能以適切的法令,
促進和維護人類自受孕
到自然死亡的生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