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
(星期 四 )
復活期第四週
宗徒大事錄 13:13-25
聖詠 89[88]:2-3,21-22,25,27
若望福音 13:16-2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很奇怪,福音記述耶穌的至親,在第一眼都不能認出給他們顯現的復活的主基督。他們有的以為祂是鬼神,有的以為祂是園丁、是在湖邊打魚的漁夫,或是正在前往耶路撒冷附近的一個村莊去的陌生人。一旦認出耶穌之後,當然他們都很歡喜地歡迎祂。

最後晚餐,耶穌說:?凡接待我所派遣的,就是接待我?。如果我在日常生活中認不出主,是否因為我不能識別由祂派遣來的人?就如先知在本鄉本國本族,不受歡迎一樣;就如福音記載,不信的人怎樣談論耶穌:這人不是那木匠的兒子?祂的父母和兄弟姊妹,不都是我們認識的嗎?

當然,我們都喜歡接待耶穌,但不接待祂所派遣的,又怎能接待祂?也許,我們都以為自己了解天主的做法,以為自己知道甚麼人是由祂派遣而來的。在德蘭修女或若望保祿二世身上,固然不難認出祂來,但在我們的鄰居、家人、多年朋友,或泛泛之交身上,要將祂認出,就不那麼容易了。在擾人的聲線、乏味的交談、怨懟與批評當中、在難為我們的人身上……,要將祂認出,就更考工夫了。



主,求你給我智慧和洞察力,去接待你所派遣的,好從中接待你。特別求你幫助我去接待那些我未能一眼將你認出,或不期待在他們身上找到你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神豐沛的恩寵,
賜與教會促進世界和平正義的發展。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國家內的政府機關,
能以適切的法令,
促進和維護人類自受孕
到自然死亡的生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