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
(星期 三 )
復活期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5:1-6
聖詠 122[121]:1-2,3-4,4-5
若望福音 15: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讀到今日的福音,甜在心頭。耶穌用葡萄樹和葡萄枝的比喻,來說明我們與祂的親密關係。耶穌是葡萄樹,我們是枝條,假如我們只不過是枝條,與葡萄樹分開,就會「丟在外面而枯乾了」。我們必須與是葡萄樹的耶穌連結,才可以在信仰生活中結出果實。

耶穌說,不結果實的枝條,會被砍掉,說明如果我們缺乏信德,不依賴耶穌,我們甚麼都不能作。亦即是說,只要我們依賴耶穌的恩寵,便可以放心大膽地生活,因為我們有能力將聆聽到的天主的真理,生活出來。耶穌的說話:「你們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你們內」,證明我們不是孤獨的生活,而是與耶穌一起生活,一起地工作。而且耶穌應允:「如此,你們願意甚麼,求罷!必給你們成就」。

今日的福音可讓遠離了耶穌的人,再次肯定信仰的真實和寶貴。但願在黑暗中的人,能見到曙光,在耶穌內結果,並結常存的果實。



主耶穌,感謝你和我們連成一體,提供並滿足我們的生活需要。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神豐沛的恩寵,
賜與教會促進世界和平正義的發展。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國家內的政府機關,
能以適切的法令,
促進和維護人類自受孕
到自然死亡的生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