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
( 星 期 五 )
復活期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5:22-31
聖詠 57[56]:8-9,10-12
若望福音 5:12-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若15:16)。當中道出祂的主動性,亦包含祂為甚麼要揀選,及憑甚麼揀選了我。

我不知道祂憑甚麼揀選了我,但祂揀選我時,就已經認識我、了解我,甚至乎比我自己所知的更徹底。這就是先知們所說的:「祂在母胎中已認識了我」。祂固然明白我的優劣,更了解我的需要。祂默默地眷顧我、引導我、帶領我、扶持我、保護我、縱容我、痛惜我、憐憫我、安慰我,為的是期待我能明白我是誰及與祂的關係,並協助我找到真正的歸宿:回歸父家。

為了顯示祂對我的愛,祂不惜捨棄了祂的性命:「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若15:13)。但當祂為我犧牲時,我根本不認識祂呀!祂還未肯定我的回報時,已義無反顧地為我做了一切,甚至交付了自己。面對這份愛,我何以為報?唯有以身相許,同樣地為祂付出我的一切:我不再為我個人而活,而是為祂而活。



主耶穌,謝謝你對我無條件的愛,你不但不期望我的回報,還願我活得更好,活出更豐盛的生命。求你繼續在我的回家路上引導及扶持。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神豐沛的恩寵,
賜與教會促進世界和平正義的發展。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國家內的政府機關,
能以適切的法令,
促進和維護人類自受孕
到自然死亡的生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