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
( 星 期 六 )
復活期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6:1-10
聖詠 100[99]:2,3,5
若望福音 15:18-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提醒我們,我們不屬於世界,我們只屬於天主。罪惡的世界使我們彼此分離,耶穌為了洗淨我們 ── 願意屬於天主的人 ── 的罪過,使我們團結共融,而受苦受難,死而復活了,戰勝了死亡和罪惡。

我們跟隨耶穌為得永生的救恩,在世上要傳揚福音的喜訊,這也是耶穌吩咐的。我們生活在世,善用世上的事物使成為福傳的工具。因環境遷移,宗徒大事錄記載保祿收弟茂德為徒,行割損禮,只是為了那地方的猶太人的緣故,福音的精神不要求這樣。

耶穌為承行天父的旨意而受迫害,跟隨耶穌也有相似的遭遇。我們不畏縮,勇敢面對生活上的困難痛苦,因為我們有耶穌可依靠。祂會助佑我們,聖神會堅強我們。如果隨從聖神的指引,祂便領導我們時常祈禱,特別為人代禱,待人接物友善謙虛。只要有信心,盡力而為,天主自會祝福一切;只要留心身旁的事物,便會發現驚喜與奇蹟。



主耶穌,我們紀念你的復活,遵從你的教導,傳揚福音,以生活作證,使他人歸向你,分享聖三共融的愛、喜樂與光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神豐沛的恩寵,
賜與教會促進世界和平正義的發展。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國家內的政府機關,
能以適切的法令,
促進和維護人類自受孕
到自然死亡的生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