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
( 星 期 日 )
復活期第六主日
宗徒大事錄 10:25-26,34-35,44-48
聖詠 98[97]:1,2-3,3-4
若望一書 4:7-10
若望福音 15:9-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教宗本篤十六世的首份通諭,以本主日的若望福音及書信為題,寫天主的愛及我們對天主的愛。這「愛」字,在現代的生活,已因使用過多而失去了準確性。濫用的情況尤見於歌曲、時裝及娛樂事業。教宗嘗試「挽救」這個局面,重申愛的深層含義,重申基督徒務要以這愛為生活的中心。

今天的聖若望選篇,再次邀請我們在祈禱中反省這愛。耶穌及聖若望口中的愛,不是理論,而是基督徒的實際生活。耶穌將愛與天主的誡命、對耶穌的忠誠、與耶穌的親密友情、喜樂、無私地服務他人及每位基督徒被召「去結果實」的使命相連。的確,基督徒無理由感到誡命是重擔,無理由害怕天主,害怕跟耶穌建立親密的關係。做了耶穌的朋友,又聲稱尷尬,說自己當不起,不值得之類 ── 當然我們不配!但這就是整個奧蹟和喜樂:天主愛了我們,並永遠繼續去愛。

當我們忠實地和謙遜地察覺自己的不配和有罪,也察覺到天主繼續地愛、照顧和寬恕我們,我們自然會感激和愛祂,並充滿喜樂要跟別人分享天主的大愛。



天主,感謝你首先愛了我們,使我們有能力以愛還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神豐沛的恩寵,
賜與教會促進世界和平正義的發展。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國家內的政府機關,
能以適切的法令,
促進和維護人類自受孕
到自然死亡的生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