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
( 星 期 二 )
復活期第六週
宗徒大事錄 16:22-34
聖詠 138 [137]:1-2,2-3,7-8
若望福音 16:5-1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人生茫茫,如浮沉在無際大海中的小船,失去指南,遠離了燈塔,何去何從?任由風浪飄浮,隨境轉向,毫無自我中心定力……」。以上幾句話,用來描寫很多身處繁榮?市的現代人,也許並不為過。他們天天營營役役,但不知目的為何;只為責任、為完成任務、為充塞時間……每天在拖著一個軀殼過活,靈魂似乎是在休眠。

要找到出路,必要讓耶穌基督介入。祂是我們生活的明燈及方向;祂亦是我們生活的指標;祂能解救我們脫離迷惘及困苦。保祿宗徒在今天的讀經中,一再提醒我們:「你信主耶穌罷!你和你的一家就必得救」。救恩由創世之初已給我們預定了,人能否嘗到,能否意識到救恩存在,在於人的覺性。天主吸引人去追尋,去願意走出自我,擁抱祂;在祂內,認識自己,認識祂。走一條自我─真我─超我,的快樂人生路。



主耶穌,求你派遣你的聖神光照我們,賜我們有覺性的心,能意識到你的臨在;並求你恩賜我們堅決的精神,去放下自我,走前一步,親近你,認識你,進而能在俗世與你結合,度超越凡塵窘迫的幸福聖善生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神豐沛的恩寵,
賜與教會促進世界和平正義的發展。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國家內的政府機關,
能以適切的法令,
促進和維護人類自受孕
到自然死亡的生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