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
( 星 期 四 )
復活期第六週
宗徒大事錄 18:1-8
聖詠 98[97]:1,2-3,3-4
若望福音 16:16-2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千多年來,教會沒有因耶穌死去而門庭冷清,反日漸蓬勃,因為耶穌復活了,活在我們中間。

在生活中為復活的耶穌作見證,並非易事。我們要有捨己的精神,但換來的結果可能是被反對或不被接納。甚麼能令人繼續堅持信念,努力不懈呢?今天,我們看到一位可以效法的人物 ── 保祿。他原本是迫害教會的人,但歸依後便捨棄一切,雄心勃勃要將主的恩寵傳揚。他屢遇拒絕,但不氣餒,因為他只有一個信念,就是相信耶穌是默西亞,信與傳是唯一要做的事。因此今天我和你才如此有福地分享了福音喜訊。

能被稱為喜訊,是因為人能從不快樂甚至是從黑暗中,感受到喜樂,見到希望。耶穌知道人性軟弱,早已提醒人將要遇到的境況。耶穌不要人預知未來,但願意人能面對來到面前的困境。人要認真對待每一個「片刻」,因為都是救恩的時刻。過去的一切,成就此刻,締結目前的圓滿一刻;將來的一刻則建基在目前認真生活的這一刻。原來現世也只是「片刻」的事,如果不能善用此人生的片刻,跟耶穌帶給我們的救恩合作,就喪失天鄉的永恆一刻。



主,教我們善用生命中的每一刻為你的福音作證,嘗試在當下盡量圓滿地活出你的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神豐沛的恩寵,
賜與教會促進世界和平正義的發展。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國家內的政府機關,
能以適切的法令,
促進和維護人類自受孕
到自然死亡的生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