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
( 星 期 三 )
聖母訪親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4-15或
羅馬書 12:9-16
(詠)依撒意亞先知書 12:2-3,4,5-6
路加福音 1:39-5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有一次參加一個公眾讀書會,講者都是高級知識分子,論佛教教義,思想較易掌握;評基督宗教信仰,近乎唱高調,不易實行。一直在反思這些講者的經驗之談,今天的讀經,激起我的回響。

受生老病死困擾的人,若能參透今日經文的眾多表達喜樂的字句:歡樂、高興、喜不自勝、歡躍、愉快、稱揚、歡呼、有福、歡躍、祝福、歡喜、踴躍、舉揚、飽餐美物……等,定能從中獲得解放。這「喜樂」和應二十九日作者所反省到的與主結合的「內心平安」。真實的信仰,開解歡慰心神,將信徒帶進喜樂的境界,積極投入生活,苦中作樂。

默觀懷有身孕,急速趕往山區,探望(或更好說是侍候,是「分擔聖者的急需」)表姐的瑪利亞,發覺她其實非常疲累。若不是心神與主合一,何來深感有福而高唱感恩讚美歌的歡躍?

瑪利亞的崇高品德在先,羅馬書的處世寶訓在後,陶冶我們修德立品,以便堅強的信心去依靠天主,以善勝惡。



我們在天的母親,瑪利亞,請為我們轉禱,好讓我們不怕生老病死的折磨,在一切事情上體會天主的臨在,高唱我們的讚主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神豐沛的恩寵,
賜與教會促進世界和平正義的發展。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國家內的政府機關,
能以適切的法令,
促進和維護人類自受孕
到自然死亡的生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