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三主日
列王紀上 19:16,19-21
聖詠 16[15]:1-2,5,7-11
迦拉達書 5:1,13-18
路加福音 9:51-6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旅程指向一個目標,起程的動力,一路上的支持,仰仗一個愛與釋放的召喚。

在路加筆下的旅程?述,耶穌一直都向著一個清晰的目標──耶路撒冷,這條被人拒絕、擯棄,通往死亡,而後復得生命的路前進。「決意」堅定,方向明確,生活窮得「連枕頭的地方都沒有」,棄絕中要求完全的犧牲奉獻。這是耶穌基督坦率直接地展示的生命大道,也是所有建樹天國國度的基督徒,必須重踏的軌跡。

細察個人、社群或世界的旅程經歷,不期然也會串連出一道縱橫相向的十字架路線。上主親自或派遣使者,如厄里亞,走在我們身邊,由上而下地召喚我們歸向祂,跟隨祂。祂以恆常不變,無條件的慈憫,轉化人心:由比試到降服,直至明認祂是自己的產業,自己的杯爵,求祂不斷將生命的道路給自己指示。

牢記祂給我們所做的事,使我們在感恩和歷練中成長,撥開前面的陰霾,放下累贅,甘願順應著召喚前行,以基督的心懷泛愛及服務眾人。接納,因為自己已被接納;分施,因為自己已恩蒙厚待。



主,願我們亦步亦趨,將祢的國度彰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公民,無論個人或團體,
擁有能力去積極參與
公益生活及其管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意識到自己的使命義務,
積極地協助在各民族中
從事福傳工作的人。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