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三週
創世紀 22:1-19
聖詠 116[114,115]:1-2,3-4,5-6,8-9
瑪竇福音 9: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慈愛的照料

有信德的亞巴郎,體會到天主自會照料,祂不但照料了祭品的缺乏,更照料了亞巴郎的後代;不但保存了他的下一代,更照料了他的萬代子孫。天主真是位照料周全的天主。

以色列人繼承了亞巴郎的恩典,基督也繼承了天主的照料,而且更樂於和人共同照料。抬癱子的人照料了癱子,帶著他來求基督照料,癱子和抬著他來的人成了一個互相照料的團體。但在人不能照料的地方,基督就以祂的照料來補足,給予癱子肉身的治療。不但如此,且更進一步,治理了他心內的罪;不只向他施恩,也向群眾施恩,包括抬癱子的人們,讓他們知道,天主會透過祂的特許者的話,來赦免人罪。

因著信德,我們成了信德之父亞巴郎的繼承人,而教會也繼承了基督。所以今天我們仍得照料,享用著基督交給教會的修和聖事。



天主,感謝祢在我犯錯後仍給予我赦罪的照料。感謝祢將信眾合一為教會團體,使較有力的扶持我這軟弱的,共同在聖祭禮中向祢奉獻,整體地獲得祢的悅納。天主,祢時常這樣充滿慈愛地作照料我們的主,我們真是有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公民,無論個人或團體,
擁有能力去積極參與
公益生活及其管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意識到自己的使命義務,
積極地協助在各民族中
從事福傳工作的人。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