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三週
創世紀 27:1-5,15-29
聖詠 135[134]:1-2,3-4,5-6
瑪竇福音 9:14-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雅各伯被尊為以色列選民的聖祖之一,連天主都常這樣自稱:「我是亞巴郎的天主、依撒格的天主、雅各伯的天主」。但根據今日的創世紀所載,雅各伯卻以「不光彩」的手段,奪取正統的名分。是天主原本想摒棄厄撒烏而選雅各伯,抑或天主將錯就錯,容忍雅各伯破壞祂的計劃,我們不得而知,但天主似乎就有包庇雅各伯的卑劣之嫌。

今日的答唱詠說:「雅各伯原是上主為自己所選,以色列永遠作他自己的家產」(詠135:4),這樣看來,天主原就選定雅各伯了,是雅各伯與黎貝加以「人的方式」落實天主的旨意。話雖如此,正義的天主仍懲罰了雅各伯──雅各伯要逃避厄撒烏的追殺,寄人籬下,為娶得愛妻而受奴僕之苦,妻妾爭吵令家無寧日,最後還要逃避岳父拉班的追捕。整個過程中,雅各伯漸漸體會到天主與他同在的意思,不是「在我所走的路上護佑我,賜我豐衣足食」(創28:20),而是他與天主的一份關係。這關係最後使他願意與兄弟修和。



天父,我們其實與雅各伯一樣,要不斷在生活中嘗試和實踐,才能慢慢體察祢在我們身上的計劃,要不斷糾正方向,才能走上邁向祢的道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公民,無論個人或團體,
擁有能力去積極參與
公益生活及其管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意識到自己的使命義務,
積極地協助在各民族中
從事福傳工作的人。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