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四週
聖本篤(院長)
創世紀 41:55-57;42:5-7,17-24
聖詠 33[32]:2-3,10-11,18-19
瑪竇福音 10: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日福音的結語清楚指出,耶穌派遣門徒所宣講的核心價值十分簡單:「天主的國已在我們中間」;邀請我們在生活中體會。天主的國在我們中間的意義,是天主的恩寵使人自由,因而能聽到祂的旨意,進而接受並臣服於祂,尊崇祂是自己生活行為的基準。因此耶穌在教導門徒的天主經指出:「願祢的國來臨,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我們祈求天主在我們的生活中為王,人類能按天主的計劃生活。

在耶穌宣講天國來臨中,常伴隨著記號與奇蹟。人們被治癒是整體性的,不只在身體上也在心靈上。耶穌派遣門徒,帶著祂所賜的力量前行,給弱小者,殘障者及受壓迫者帶來祂治癒的力量,讓人們在愛與仁慈中領受天主,經驗天國已在他們當中。在祂所選的十二位門徒中,我們可以看出天主的標準和人的標準不同,天主的選擇有其特性。耶穌從尋常百姓中揀選,門徒們都非專家學者,沒有財富或地位,沒有受過正規教育,也沒有社會優勢,做著平凡的工作。耶穌期待平凡的門徒從派遣中帶給人不平凡的天國。



主耶穌,請收納我的整個自由,請接受我的記憶、理智和整個意志,在完全服從祢的派遣中,彰顯天國的光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公民,無論個人或團體,
擁有能力去積極參與
公益生活及其管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意識到自己的使命義務,
積極地協助在各民族中
從事福傳工作的人。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