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五週
出谷紀 3:13-20
聖詠 105[104]:1,5,8-9,24-25,26-27
瑪竇福音 11:28-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人都有生活的擔子,有人更不勝負荷,叫苦連天。耶穌在世時背負的擔子,我們有目共睹。然而,祂將之形容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並邀請我們「跟祂學習」!

跟耶穌學習,就得認識耶穌;不認識祂,又可怎樣跟祂學習?

耶穌曾經教導:凱撒的歸凱撒,天主的歸天主。我們可勉強引申,反省是否連別人的軛也背起來了,將不必要的重擔都強加在自己身上,以致舉步維艱;還是因為不相信、不願與主同行,孤身上路,而倍覺艱難。

當我們樂意接受主給我們的軛,勇敢地背起它向前走,認清目標──永與主在天國相聚,懷著信心與主同行,那麼我們就不會只看到表面的艱辛,同時也會體驗主在每個細節上,以無窮的愛陪伴、照顧、扶持,目的為著一天一天地把我們鍛煉,提升我們達至祂一樣的成全。這樣,日復一日,我們的力量就會增多,以至再沒有任何事情可把我們與主的愛相隔絕(羅8:35-39)。愈認識耶穌就會愈相信祂,愈愛祂,也會愈緊密的跟隨祂,遂亦愈能確認祂不會叫我們的負擔超過我們的能力。



主耶穌,願勞苦和負重擔的,都到祢跟前來,並找到靈魂的安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公民,無論個人或團體,
擁有能力去積極參與
公益生活及其管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意識到自己的使命義務,
積極地協助在各民族中
從事福傳工作的人。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