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五週
出谷紀 12:37-42
聖詠 136[135]:1,23-24,10-12,13-15
瑪竇福音 12:14-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詠第136首細數天主拯救以色列的歷史;為每件事蹟,以民答唱:因為祂的仁慈永遠常存。

天主的仁慈亦貫穿今日其他兩篇讀經。在出谷紀,我們讀到天主帶以民出離埃及進入福地。以民匆匆起程,無暇準備行糧,然而,天主一直照料他們。這一夜是以色列世世代代向上主當守和懷念的一夜。

在福音,我們讀到依撒意亞先知所預言的那一位就是耶穌。祂要將天主的自由和正義賜給天主的子民。祂是天主所揀選,所鍾愛的,但祂不喧嚷,只默默承行使命,甘願做謙卑的僕人。

每年紀念耶穌通過死亡進入永生的逾越奧蹟時,我們都一併紀念以民出離埃及的事件。耶穌引領我們擺脫罪惡的奴役,成為天主自由的子女。通過聖洗,我們都成了天主揀選的,都領受了天主的聖神,所以都能親身體驗「祂的仁慈永遠常存」。



主,數算著祢仁慈恩待的每段歷史,我們怎能不由衷感謝讚美祢!求祢繼續時加光照,使我們凡事都能看出祢怎樣引領。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公民,無論個人或團體,
擁有能力去積極參與
公益生活及其管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
意識到自己的使命義務,
積極地協助在各民族中
從事福傳工作的人。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