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七年七月 第一百八十八期

 
張春申神父


參與公益 扶助貧困

月的兩個意向是協助天主子民有更廣闊的視野。不但是積極注重並參與公益;相對的也是為個人的好處。雖然兩者並非對立,不過尚有先後。事實上,要求基督徒在傳統價值觀及天主聖神光照下做抉擇。本月的總意向是願所有公民,即無論個人或團體,擁有能力去積極參與公益生活及其管理;在此無法具體一一舉例,但主要的是培育公民道德以及基督徒的良心,回應山中聖訓中耶穌的要求、發揮成為「地上的鹽」與「世界之光」的功能。這是總意向聖父的祈禱,對祈禱福傳會成員的光照。另一方面,關懷社會也是所有公民的責任。

傳意向由公民身分進入教友傳統的責任,此即向外傳播福音,這牽涉到本地教會所說的從外國來的傳教士。「往訓萬民」原是來自基督的囑咐,教會自古以來都意識到這個使命。但實際而論,並非每個基督信徒都能身體力行。於是可由「協助」方向來考量。如何協助,具體而論,自我們的華人教會而論,雖然生活實況不同,從事福傳工作的人已日益增多,甚至可說到處可見。就本月福傳意向是「願所有基督徒意識到自己的使命義務,積極地協助在各民族中從事福傳工作的人」。這需要天主聖神的光照,讓我們一起加強「積極地協助在各民族中從事福傳工作的意識」。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