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
(星期 一 )
四旬期第二週
達尼爾先知書 9:4-10
聖詠 79[78]:8,9,11,13
路加福音 6:36-3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人對人的慈悲

我怎樣量給人,天主也怎樣量給我。表面上是公義,為我卻是一條出路,我可本著對鄰人的慈悲,而寄望得到天主的慈悲,使不足的我,仍有機會面對完美的天主。

基督所指的慈悲,是一種相似天父的慈悲。這鼓勵我?想天主的慈悲,望能活出祂的慈悲。以色列從家而國,完全得力於天主,但在建國後,卻離棄天主,終於國家滅亡。天主慈悲,但不放縱。祂的慈悲看重達尼爾先知代以民獻上的悔罪禱詞,再給這叛逆的子民施以更大的恩寵:派愛子向叛民傳福音。這就是天主不判斷,不定罪,寬宥赦罪的慈悲。祂?有致叛民於死地,赦免的程度還到了給他們押下更大的投資。這樣的慈悲,在基督通過聖死而建立悔罪禮儀時,也分施了給普世。只要我真的有悔意,天主可以不究既往,與我建立更密切的天人關係。基督在今天的福音正挑戰我們,向鄰人施予祂一樣的慈悲。四旬期是天主在世的代表(教會),給我們一個悔罪和行善的好機會。



基督,你既挑戰我們,願你的慈悲也給我們助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加為人所
聆聽、默觀、喜愛,
並被實際活出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負責年輕教會的人們,
能恆常關切講授要理者、
組織者以及獻身為傳福音服務的
平信徒所受的培訓。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