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
(星期 二 )
四旬期第二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1:10,16-20
聖詠 50[49]:8-9,16-17,21,23
瑪竇福音 23:1-1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任何一個由人組成的團體,都免不了需要不同角色的成員:有領導者,也有接受領導的人。這樣,團體便較容易朝既定的目標發展。我們經驗到的基督徒團體,相信也必然包括這些角色,這些角色本身並不是問題。

然而,如果角色的不同標示的是高低、上下的差異,那麼,人與人之間便不再是平等,領袖也不再是服務團體的牧者,而是較別人高級的支配者;被領導的成員也要面臨團體與個人利益之間的衝突。這樣,團體便要花費不少精力去處理各個角色的從屬關係。

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穌要求因祂之名而聚合在一起的基督徒團體必須建立獨特的榜樣,見證真正賦予人救恩和生命力的團體精神。

以僕役的心態作領導,就是要團體的成員互相尊重,把視野放在服務團體上。這樣的心態其實需要人有勇氣敢於進入到自己的內心深處,探索那不會因身分不同而變質的真我,只有這個真實的我才能在團體中活出生命力。



主耶穌基督,求你賜給我們活出真我的勇毅,讓我們在團體中貢獻自己,也通過團體為你作見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加為人所
聆聽、默觀、喜愛,
並被實際活出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負責年輕教會的人們,
能恆常關切講授要理者、
組織者以及獻身為傳福音服務的
平信徒所受的培訓。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