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
(星期 三 )
四旬期第二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18:18-20
聖詠 31[30]:5-6,14,15-16
瑪竇福音 20:17-2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我的人民啊!難道我虧負了你,我有甚麼地方對不起你?請你答覆我。」這是聖週五苦難禮儀中基督的譴責,與今日讀經耶肋米亞先知的控訴:「難道該以怨報德嗎?他們竟掘下陷阱來陷害我的性命!」有著相同的申述:人容易忘記別人賜給自己的恩惠。

人享用地球豐富的資源,卻忘記造物主的慷慨;人賺取生活的所需,卻以為是應得的,忘卻了一切源於天主的眷顧,忘卻將己有的與他人分享。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犧牲,為換取人的新生命,人卻在新生命中過著舊的日子。舊酒新瓶,新生命仍然空虛貧乏。

耶穌問:「你們能飲我將要飲的爵嗎?」載伯德的兩個兒子答得非常爽快,因為他們不知道這是杯苦爵,否則想必會有點遲疑。耶穌說:「我的爵你們固然要飲」,耶穌已經給祂的追隨者肯定了他們的使命:飲祂飲的爵。雖然耶穌亦會賦予祂的追隨者完成使命的能力,但還要取決於人是否願意放棄自我,全心全意跟隨基督。昔日門徒爭坐在耶穌的右邊和左邊,今日我們的抉擇萬不可以私益為優先考慮。



天父,求你賜予我一個謙卑的心,與主耶穌的心更結合,使我在日常生活中,以祂的抉擇作我的抉擇,我盼望終能分享祂的杯爵。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加為人所
聆聽、默觀、喜愛,
並被實際活出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負責年輕教會的人們,
能恆常關切講授要理者、
組織者以及獻身為傳福音服務的
平信徒所受的培訓。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