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
(星期 日 )
四旬期第三主日(考核禮)
出谷紀 3:1-8,13-15
聖詠 103[102]:1-2,3-4,6-7,8,11
格林多前書 10:1-6,10-12
路加福音 13: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每天人們不知道閱讀聆聽了多少關於意外、戰爭、災難、謀殺等的事件,可能已到了麻木或視而不見的狀態。然而,這些訊息都帶著令人更深的思考生命或悔改的機會。比拉多以強硬且褻瀆的手段對付幾個反抗羅馬人統治的猶太人,耶穌強調這悲慘的結果不是因為那些人比其他人更有罪才遭此禍害,祂提醒許多人在帶罪的狀況下,要準備自己在內心改過遷善。

耶穌的比喻幫助我們反省自己在信仰上是否比那些遭過不幸的人更好,還是沒有遭過不幸只是因為天主的仁慈和祂給予的悔改機會。耶穌在福音中二次強調,不悔改,就要同樣喪亡。為許多人,悔改不是因為個人做錯了甚麼,而是沒有做自己應該做的,因而造成他人或自己生命的缺陷。例如一句安慰、鼓勵或關懷的說話,協助他人除去生活的阻礙……等等。沒有愛的言語或行動表達,可能便釀成些令人懊惱、悔恨的事情。因此耶穌教導人要從內心做起,接受祂的教導,改變自己的生活。個人的悔改革新會如同鬆了的土,施了肥的無花果樹一樣,為生命帶來豐收。



主耶穌,讓我善用你的恩賜,內心時時向你開放,使你的教導幫助我活出正義與至善,成為悔改的見證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加為人所
聆聽、默觀、喜愛,
並被實際活出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負責年輕教會的人們,
能恆常關切講授要理者、
組織者以及獻身為傳福音服務的
平信徒所受的培訓。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