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
(星期 一 )
四旬期第三週
列王紀下 5:1-15
聖詠 42[41]:2,3;43[42]:3,4
路加福音 4:24-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的福音記載了耶穌公開生活中第一次失敗的經驗,祂宣講的內容被本鄉的同胞所拒絕,因為他們的期待與耶穌的表現有偏差。猶太人的本位主義,常以自己人為優先,他們希望耶穌在外面所行的在本鄉也能夠做;當然另一方面他們熟悉耶穌的背景,知道耶穌在許多方面不見得比他們好,因此希望祂在別處所行的奇蹟,在本鄉也可以施行。耶穌卻不願意在他們眼前成為一個配合演出的魔術師,相對的祂指出祂的來到是為了實行天父的旨意,是為了所有人的需要。因著耶穌對真理的堅持,鄉親就成了暴民,不但趕祂出城,甚至領祂到山崖要置祂於死地。耶穌就這樣離開他們。

先知在本鄉不受歡迎,因為他是替生命的根源自有者傳話,指出人應該要如何活出生命的意義。這是許多人所不願意面對接受甚至抗拒的。先知要有勇氣做代言人將天主的話說出來,打破人自以為是的心態,學習接受真理,改變敗壞的生活方式。梵二文獻指出每位信友皆分享耶穌先知的職務,在今日世界分享先知的使命,肯定要懂得如何堅持福音的價值觀,並要準備好接受跟隨耶穌會遭受的反對、拒絕甚至迫害。



主耶穌,求你派遣聖神賜給我宣講生命之言與真理的恩寵,以喜樂及愛心熱誠地分享傳揚福音的使命,並將希望帶給內心渴求你的人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加為人所
聆聽、默觀、喜愛,
並被實際活出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負責年輕教會的人們,
能恆常關切講授要理者、
組織者以及獻身為傳福音服務的
平信徒所受的培訓。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