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
(星期 四 )
四旬期第三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7:23-28
聖詠 95[94]:1-2,6-7,8-9
路加福音 11:14-2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聖詠作者邀請大家前來,一齊伏地朝拜,向造生我們的上主,屈膝示愛。他更用了多個名號來尊稱上主:尊高的天主,超越諸神的天主(3節),真神(7節);又將上主喻作磐石(1節)和牧人(7節)。這些名號和比喻,在聖詠集中俯拾皆是,都是以色列民常用來讚美上主的稱號。以民親身嘗過上主的大能美善──祂引領他們出離埃及,將福地賜給他們,把他們從奴役中釋放,使他們成為自由人,成為祂聖潔的國民。天主的甘飴慈祥,以民都親身嘗透了;亦正因為親身嘗透,他們遂能由衷讚頌天主。

我們都說相信天主,都說願意跟隨基督。或多或少我們的信仰都是借來的,也許是由父母,或由導師,或由親友處借來的;是我們從他們身上認識到天主教的信仰。如果我們不努力將借來的信仰變成自己的信仰,我們怎也不能用今天的聖詠來讚美上主,因為我們沒有那份親身體嘗。



上主,求你讓我們切切實實地經驗到你的臨在,好緊緊擁抱你為生命的主宰,贖世的恩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加為人所
聆聽、默觀、喜愛,
並被實際活出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負責年輕教會的人們,
能恆常關切講授要理者、
組織者以及獻身為傳福音服務的
平信徒所受的培訓。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