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
(星期 一 )
聖若瑟(聖母淨配)
撒慕爾紀下 7:4-5,12-14,16
聖詠 89[88]:2-3,4-5,27,29
羅馬書 4:13,16-18,22
瑪竇福音 1:16,18-21,24 或
路加福音 2:41-5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慶祝聖若瑟這位達味家族後裔的節日,讓我們反省天主給這家族所許下的承諾。聖保祿幫助我們明白天主許諾的重要性,更反省到一個在更早前,天主給亞巴郎許下的承諾。

保祿談到信德和望德;若瑟誠然是個信德和望德兼備的人。他貞忠不二,信實可靠,是個公認的義人。他對天主的許諾持絕對開放的態度,接納任何可能性,所以他沒有離棄瑪利亞。天主願意透過若瑟的忠信,滿全祂給達味家族許下的承諾;透過這位達味的後裔使耶穌承繼和滿全所有的許諾。若瑟的忠信配合瑪利亞的慷慨,天衣無縫地將天主在基督內叫我們成義的計劃實現。

當若瑟「思慮這事時」,天主的天使顯現給他,跟他說明耶穌「要把自己的民族,由他們的罪惡中拯救出來」。在天主的恩寵扶助下,若瑟的心志更堅定,充滿希望地在天主的救贖工程中,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

在一切之上,若沒有愛德,甚麼也不算。若瑟的信德和望德在他大方接納瑪利亞及她腹中塊肉的愛德中,互相輝映,發揮得淋漓盡致。



聖若瑟,請為我們轉禱,助我們做個信望愛德兼備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加為人所
聆聽、默觀、喜愛,
並被實際活出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負責年輕教會的人們,
能恆常關切講授要理者、
組織者以及獻身為傳福音服務的
平信徒所受的培訓。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