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
(星期 三 )
四旬期第四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8-15
聖詠 145[144]:8-9,13-14,17-18
若望福音 5:17-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日的福音承接昨天的故事。若望福音5:1-16敘述耶穌在安息日治好無助的癱子,這不但觸犯了猶太人在安息日不工作的禁令,更在回答質問時自比聖父:「我父到現在一直工作,我也應該工作」,使自己與天主平等。

聖史若望利用今日的篇章向信眾解釋父與子的關係,說明子的權柄來源。第十九至三十節,可分三個段落,每個都以「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作開始;中心思想都在強調凡父所作的,子也照樣作。父的審判權完全交給了子,子會按人的行為來作審判。父愛子,子也愛父,子完全臣服於父,父也毫無保留地把一切交託於子,並叫人要信從祂,以獲享永恆的生命。

子是依撒意亞先知宣示的上主僕人。上主愛祂的僕人如初為人母者不會忘掉自己的親生骨肉一樣。縱然婦女能忘掉,上主也不會忘掉的。

聖父聖子的關係在於愛的交付,由於愛,祂們完全把自己交給對方,祂們同性同體,同是生命之源。



主,求你幫助我們學習信從子、信從你,並願意作愛的交付,為愛你作更徹底的犧牲奉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加為人所
聆聽、默觀、喜愛,
並被實際活出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負責年輕教會的人們,
能恆常關切講授要理者、
組織者以及獻身為傳福音服務的
平信徒所受的培訓。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