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
(星期 四 )
四旬期第四週
出谷紀 32:7-14
聖詠 106[105]:19-20,21-22,23
若望福音 5:31-4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每次讀舊約,讀到以色列民出谷後製造金牛犢而被上主懲罰這事件,心中不期然會有所感慨。為何他們這樣愚昧呢?

古人由於知識所限,因不了解自然界的異象而生畏。但以色列人得天獨厚,是上主特選的民族,是首先得到天主啟示的民族,這是如何寶貴的禮物啊!他們親身經歷了天主從埃及人手中將他們拯救,親眼目睹上主分開紅海的大能,仍將天主視作受造物(金牛)來膜拜。

也許我們會認為以民身在福中不知福,但我們同樣是恩蒙天主拯救,但有時都會忘記祂的大恩,侍奉另一個「主人」,或因生活不如意而怪責上主。

現已是四旬期的第四週了,個多星期後,便踏進聖週。讓我們善用四旬期餘下的時間,深切反省是否有對不起上主的地方,然後定志改過。

為自己、為他人誠心祈禱,就像梅瑟為以色列民求情一樣。我們絕不能小覷祈禱的力量,祈禱能轉化人心,在每個人身上創造奇蹟。



仁慈的上主,請你原諒我們的錯失,接納我們的悔意,俯聽我們的祈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加為人所
聆聽、默觀、喜愛,
並被實際活出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負責年輕教會的人們,
能恆常關切講授要理者、
組織者以及獻身為傳福音服務的
平信徒所受的培訓。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