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
(星期 六 )
四旬期第四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11:18-20
聖詠 7:2-3,9-10,11-12
若望福音 7:40-5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肋米亞似乎承認自己有點疏忽:上主已向他講明陰謀的存在,只是耶肋米亞未能察覺陰謀要對待的就是他自己。同樣地,我們多少次疏忽了上主要對我們講的聖言!每台感恩祭都有聖言的誦讀,目的是為叫參禮者留心聆聽,就如該段說話是上主親自向每個人個別地講的話。上主向耶肋米亞預告一項陰謀,耶肋米亞只當作資料性的事項。天主向我們說話總不會只為提供資訊;如果含資訊性,那就是啟示功能的一部分。

梵二明確地教導我們:聖經中包含的重要真理均為「救贖真理」。天主的聖言不會單為給我們提供資訊,而是為在信德中培育我們,在恩寵中改造我們,使我們能日益肖似道成肉身的天主聖言。



主,請賜我們一顆靈敏和觀察入微的赤心,好讓你的話充盈我們的生命,將我們改造成肖似你的聖子。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加為人所
聆聽、默觀、喜愛,
並被實際活出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負責年輕教會的人們,
能恆常關切講授要理者、
組織者以及獻身為傳福音服務的
平信徒所受的培訓。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