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 一 )
預報救主降生節
依撒意亞先知書 7:10-14;8:10
聖詠 40[39]:7-8,8-9,10,11
希伯來書 10:4-10
路加福音 1:26-3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犧牲與素祭,已非你所要,
  卻給我預備了一個身體。
(希10:4)

天主自古時已多次並以各種方式,預備以色列迎接救恩的來臨;到了末期,天主作最關鍵的準備工夫,為普世的救主預備一個身體。縱然天地萬物啟示了天主的美善和智慧,先知也通傳了祂的仁慈和威能,但天主願意自己的聖言化為血肉,成為人的一員,好聖化人性。

天主創世時,以灰土形成亞當的身軀;預備救主的身體時,天主卻謙遜得邀請一位少女與祂合作。瑪利亞的一句「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罷!」流露了她的信賴──深信天主會成就不能成就的事;這句話也標誌瑪利亞的奉獻──以自己的身體孕育救主的身體。就在瑪利亞說「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罷!」的一刻,天主聖言在她腹中成了血肉。

耶穌的身體最終在十字架上,一次而為永遠的祭獻了,滿全了舊約的一切祭獻,但天主永恆的救恩工程至今仍未止息。



天主,你也賜給了我們每一個人一個身體,我們願意透過自己的身體,承行你的旨意,不斷讓你臨現於世!求你幫助我們實現這個願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加為人所
聆聽、默觀、喜愛,
並被實際活出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負責年輕教會的人們,
能恆常關切講授要理者、
組織者以及獻身為傳福音服務的
平信徒所受的培訓。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