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
(星期 二 )
四旬期第五週
戶籍紀 21:4-9
聖詠 102[101]:2-3,16-18,19-21
若望福音 8:21-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相信唯耶穌有永生的話,不是說說便算的事,而是要把祂的話付諸行動,是心靈嚮往而身體配合的。正如宗徒雅各伯說:沒有行動的信德是死的。耶穌以身作則,一生言行一致。祂說自己是善牧,便畢生實踐祂的話。祂愛祂的羊愛到極點,至死方休,甚至在被釘在十字架上時,仍不忘寬恕釘祂的人,以至羅馬百夫長也能認出,祂是普愛世人的天主聖子。

祂死了,但也的確復活了,很多人都見過復活的祂。所以, 耶穌很有理由的說:「當你們高舉人子以後,你們便知道我就是那一位」,「出於上」的那一位。

耶穌給我們說了天上的事是合理不過的,祂很有資格講論這些事,因為祂來自天上,祂見過天父,祂完全有資格為天父作見證,在世上絕不能另找一個的了。祂既是忠誠的,慈愛的,美善的,祂的話也就是可信的。所以耶穌說:「派遣我來者是真實的,我由祂(天父)聽來的,我就講給世界聽……我所講論的, 都是依照父所教訓我的」。

耶穌肺腑之言,句句真實,鏗鏘有聲,充滿來自天上的智慧,並以祂的血作證。我們大可邀請就算不信的人,細味耶穌的話,作為人生的導航。



主耶穌,唯你有永生的話,我們去投奔誰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加為人所
聆聽、默觀、喜愛,
並被實際活出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負責年輕教會的人們,
能恆常關切講授要理者、
組織者以及獻身為傳福音服務的
平信徒所受的培訓。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