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
(星期 六 )
四旬期第五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37:21-28
(詠)耶肋米亞先知書 31:10,11-12,13
若望福音 11:45-5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猶太人不相信耶穌,公開反對祂已到了非殺祂不可的程度了。耶穌卻仍然照計劃進城,去過逾越節,迎向祂的死亡。耶穌的死洗滌所有人的罪,使人與天主修好,回歸祂的懷抱。耶穌應驗了厄則克耳先知的預言;又如今天福音所述:耶穌的死「不但為猶太民族,而且也是為使那四散的天主的兒女都聚集歸一」(若11:52)。

儘管祂要面對的死亡是多麼殘酷恐佈,耶穌依然勇於面對,完成天主託付的工程。每個父親都望自己的子女平安大吉,無災無難;天主卻甘願讓自己的獨生子為了拯救人類,而受難至死。祂對人的慈愛實在遠遠超過祂的公義,祂甘願用自己兒子的血將我們的罪過洗淨。

四旬期在今日結束,明天便踏入我們再次慶祝耶穌為我們的罪而死,我們再一次經驗祂的逾越奧蹟的聖週。面對無限仁慈的天主,我們能不棄惡投奔祂?沒有死亡,便沒有再生,耶穌的死將我們帶進新生;照樣,我們需要不斷死於罪惡,才能迎接天父再造的新生命。



天父,我們都帶罪在身,讓我們不斷在死於罪惡、重獲新生的改革過程中,深深體驗你的慈愛,聚集歸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加為人所
聆聽、默觀、喜愛,
並被實際活出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負責年輕教會的人們,
能恆常關切講授要理者、
組織者以及獻身為傳福音服務的
平信徒所受的培訓。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