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
(星期 四 )
諸聖節
默示錄 7:2-4,9-14
聖詠 24[23]:1-2,3-4,5-6
若望一書 3:1-3
瑪竇福音 5: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默示錄說:在以色列子孫各支派中,有十四萬四千人,是天主之僕。這數目實在少得驚人。然而,天國不是將人排斥於外的,反之,天國迎納眾生。「十四萬四千」只不過是一個代號,是默示錄作者用來表達一個龐大數目的手法。

隨著恭讀的真福八端,用了動人而充滿恩寵的字句勾劃出天主之僕,或天主子女的生活藍圖。天主子女的品格:渴求正義,締造和平,寬恕仇人,謙遜純樸,富於憐憫,仁愛無量,且甘於為著天主的緣故而含忍承受一切苦難和迫害。真福八端是天主子女的素描,也是天主子女成聖的秘訣。凡依從上述原則修德成聖者,額上都蓋有忠僕的印記;不管他們的人生路途走到哪一站,不管他們是否正陷於人性的軟弱。

也許,最容易辨認一個人是否可稱為天主子女的方法,就是看他是否充滿主內的平安與喜樂,是否常謝恩,常祈禱;因為這是天主子女的特徵、聖徒的印記。



天父,教我善度此生,修德成聖,他日在天上與祢共聚天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那些致力於醫學研究者
以及從事立法活動者
能永遠懷有對於人類生命深刻的尊重,
從生命開始的那一刻直到它自然結束。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朝鮮半島上,
和解與和平的精神能夠增長。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