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羅馬書 11:29-36
聖詠 69[68]:30-31,33-34,36-37
路加福音 14:12-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國投資學

現代講投資,追求效益,以高回報為賞報,投資形式眾多,包括金錢、腦力和勞力,最終目的仍不離回報。

法利塞人首長投資這個盛宴,是要留心觀察耶穌,看看這個風雲人物有何特別。他的回報是耶穌對回報的智慧論,首長遂在這項投資上獲利豐厚。而最高的回報,原來是投資於宴請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和瞎眼的人,因為會有來世的收益。投資的智慧,不單看現世,更考慮超現世。世人作投資時,有沒有這種考慮呢?耶穌本人就坐言起行,向弱勢者送上祂自己的聖身作為盛宴的佳肴。我們就是這些弱勢的人,就算我們有表面的錢財和技能,我們都各有靈性上的缺陷,聖體補貼了我們的不足。同樣地,我們也可運用我們豐裕的一面,在世無償地去補貼他人缺乏的一面。這是耶穌基督智慧言論的啟發,也是祂愛情聖體所等待的愛情回報。

但在我們宴請弱勢者之前,天主已宴請了筵席的主人。在天主的智慧中,有誰可迫祂還債式地回報呢?這是聖保祿的領會。



耶穌基督啊!我們願以愛情行動回應祢的愛情行動,宣示對祢的信德,因為祢怎麼樣,我們也該怎麼樣。天父啊!和祢在天上共聚天倫,享父親子女的關係,是我們最滿足的賞報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那些致力於醫學研究者
以及從事立法活動者
能永遠懷有對於人類生命深刻的尊重,
從生命開始的那一刻直到它自然結束。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朝鮮半島上,
和解與和平的精神能夠增長。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