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羅馬書 14:7-12
聖詠 27[26]:1,4,13-14
路加福音 15:1-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也許我們都曾有過像亡羊一樣,寄望有牧人來把我們從困境和孤獨中拯救的經驗。所以,今日的福音比喻,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一段非常珍貴的聖經章節。如果我們認識連一個小錢幣來供養家庭都沒有的人,第二個比喻就更能激起我們的強烈感覺。家貧的母親焦灼地在尋找一個失錢,見者能不動容!當法利塞人及經師因耶穌接近稅吏及罪人而竊竊私議時,耶穌便給他們指出天主的心情猶如尋找亡羊的牧者,也猶如尋找失錢的婦人。

從第一個比喻,我們看見牧人為了一隻羊,而甘願冒上一切的危險都要將牠尋回,可見那隻羊對他是何等寶貴。在第二個比喻中,婦人拼命的找,也許只不過是我們眼中俱俱一個小錢,但對她來說,卻是關乎生死那麼重要。兩位主角在尋回失物之後,都難掩興奮,要與鄰居和朋友一起慶祝。同樣地,當我們找對了路,回歸父家,天上的眾天使都非常興奮,要與我們歡宴慶祝,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非常重要!

明白這些比喻,便更能瞭解讀經一的:「你為甚麼判斷你的弟兄?你為甚麼輕視你的弟兄?」我們不僅在天主眼中非常珍貴,我們的手足之情,同樣不可斗量。



主耶穌,教我們學習彼此尊重,尤其尊重祢特別關注的邊緣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那些致力於醫學研究者
以及從事立法活動者
能永遠懷有對於人類生命深刻的尊重,
從生命開始的那一刻直到它自然結束。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朝鮮半島上,
和解與和平的精神能夠增長。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