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
(星期 五 )
祝聖拉特朗大殿慶日
厄則克耳先知書 47:1-2,8-9,12或
格林多前書 3:9-11,16-17
聖詠 46[45]:2-3,5-6,8-9
若望福音 2:13-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會今天慶祝拉特朗大殿 ── 羅馬的主教座堂、全球教堂的母堂的祝聖慶日,並選用了以聖殿為題材的讀經。

舊約以色列子民素來以擁有聖殿為天主臨在他們中的標記而自豪,可惜常背離上主,終致國破家亡,聖殿被毀,流放充軍。及至返國後得以重建聖殿,也不外乎故態復萌,將聖殿庭院淪為營商買賣的市集。聖殿在他們心中,意義何在?上主在他們心中,又算得上甚麼?

耶穌親自以驅逐商販的行動,說明了這花費大量人力物力,外表令人引以自豪的建築,若不能增添人對上主的虔敬,往往只得到相反的效果,褻瀆了上主的尊威。真正對上主的敬禮,唯獨透過新聖殿 ── 基督的身體,藉著祂、偕同祂、在祂內,方能達至圓滿。

每次我們回到所屬的教堂參與禮儀,可有感到這小小的建築物內蘊藏著的重大意義 ── 是整個教會 ── 基督的奧體在全球各地共同舉行著同一的禮儀,目的正如先知書所描述的,為使生命的活水得以湧流,轉化一切;即使是寸草不生之地,亦得嘗救恩的生命與治療。



主,請幫助我們堪當成為建設祢聖殿的活石,好弘揚祢的救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那些致力於醫學研究者
以及從事立法活動者
能永遠懷有對於人類生命深刻的尊重,
從生命開始的那一刻直到它自然結束。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朝鮮半島上,
和解與和平的精神能夠增長。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