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
瑪加伯下 7:1-2,9-14
聖詠 17[16]:1,5-6,8,15
得撒洛尼後書 2:16-3:5
路加福音 20:27-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堅持「眼見為憑」,則不能理解天上的事物。這是撒杜塞人的困難,也是我們在信仰中常碰到的困難。正如耶穌對尼苛德摩所說的「由肉生的屬於肉,由神生的屬於神」(若3:6);若必要把天上的事物賦予地上的面貌,人不能辨識靈修的真實。所以,可以理解為何撒杜塞人到耶穌跟前詢問,看似荒謬的復活如何處理人際關係的結局。不像法利塞人,撒杜塞人不相信不死不滅的天使或魔鬼,耶穌協助他們了解復活事實的真像,以梅瑟五書予以證明。天主向梅瑟顯現於焚而不毀的荊棘,並向他宣稱,祂是亞巴郎、依撒格和雅各伯的天主;顯示這些人雖在歷史中死去幾百年,但仍然活於祂內。天主是生活的,凡信仰祂的,都活於祂內。

聖神繼續向我們啟示,天主對人永無止盡的愛和生活的真理。祂渴望和人分享祂的永恆,這是人眼所未見,耳所未聞,人心所從未想到的,但天主卻為愛祂的人準備了,且經由聖神啟示了。在這許諾的樂園中,與永恆的愛同在,是遠超過世人所能想像的。基督徒就是初果。



主耶穌,請開啟我的視野,使我不停留在眼前所看到的,更以信德期待將來要來臨的,能在永恆的愛中瞻仰聖三的光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那些致力於醫學研究者
以及從事立法活動者
能永遠懷有對於人類生命深刻的尊重,
從生命開始的那一刻直到它自然結束。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朝鮮半島上,
和解與和平的精神能夠增長。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