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聖若撒法(主教,殉道)
智慧篇 1:1-7
聖詠 139[138]:1-3,4-6,7-8,9-10
路加福音 17: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依納爵神操中的分辨神類,論及在我們內有兩種不同的推動力,一是惡神誘惑人犯罪,遠離造物主,另是善神助人堅持信德,戰勝阻礙人走向天主的力量。希臘文中,誘惑的意思是令人憤慨的事或醜聞,意即一個造成人失足的陷阱或絆腳石。舊約聖詠即提醒人,陷阱及誘騙會使人誤入岐途和做惡事,因此猶太人認為教別人犯罪是不可以原諒的罪,因為這種行為會影響、延伸到更多的人身上而沒終止。耶穌叮嚀門徒這個嚴厲的規則:在生活中不能行惡而成為他人的絆腳石,不要讓罪的影響沒完沒了。年青人更易受影響,應以更堅定的信心去協助他們。

所以,耶穌接著說明,信德的力量可以克服誘惑與障礙,甚至以能移樹或移山做比喻。「移山者」是比喻一個人能解決大的問題或困難。許多人會碰到超越自己能力掌控的挑戰或困難,為沒有信仰的人來說,這是不可能的事,但有信仰的人卻真的能克服和渡過。信仰幫助人更了解真理並學習與主同工,祂願意協同我們,且在我們內,為彰顯祂的工程。信仰的效果在於與祂連結,相信祂並服從祂的措置。



主耶穌,在我的軟弱中請幫助我依靠祢的力量抗拒誘惑。賜我聖寵與力量去選擇正確的,並引導那些在信仰上仍是年青的弟兄姐妹。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那些致力於醫學研究者
以及從事立法活動者
能永遠懷有對於人類生命深刻的尊重,
從生命開始的那一刻直到它自然結束。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朝鮮半島上,
和解與和平的精神能夠增長。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