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
(星期 三 )
獻聖母於聖殿
匝加利亞先知書  2:14-17
(詠)路加福音 1:46-47,48-49,50-51,52-53,54-55
瑪竇福音 12:46-5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相傳聖母的雙親,在耶路撒冷聖殿將聖母奉獻給天主,並選擇住在聖殿附近,讓聖母接受薰陶。儘管這只不過是一宗傳說,但為任何一個民族,民間傳說都蘊含著理想,激發一個民族的希望和期待。今日的讀經就是一個例證。

讀經一,匝加利亞先知講述雅威榮進耶路撒冷:「熙雍女子,歡呼喜樂罷!因為我要來住在你中間」。瑪利亞進京,預示耶穌榮進耶京完成救贖工程。而耶穌要救贖的,不僅是以色列民,「還有許多民族要歸依上主」,與以民一起迎納耶穌為救主。

福音極少提及瑪利亞,今日的章節更是極少篇幅中,最令人費解的一段。以今日紀念的事蹟為反省的題材,也許,聖母的偉大就在於她能捨己,全為耶穌。她不但能以父母愛子,無微不至之心去愛耶穌,更能尊祂為自己的主,她的救主。就算今日紀念的事蹟,只不過是一宗傳說,卻能優美地表達出瑪利亞完全順悅於天主的開放精神。這使她成為天主的不二之選。



主,天主,教我像聖母一樣,常能順悅於祢的措置,開放迎迓,毫無保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那些致力於醫學研究者
以及從事立法活動者
能永遠懷有對於人類生命深刻的尊重,
從生命開始的那一刻直到它自然結束。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朝鮮半島上,
和解與和平的精神能夠增長。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