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三十三週
聖則濟利亞(貞女,殉道)
瑪加伯上 2:15-29
聖詠 50[49]:1-2,5-6,14-15
路加福音 19:41-4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深愛耶路撒冷聖城,因她代表著以往及將來被召為選民的天主子民;同時又是以色列政治和宗教的中心。耶穌因預見她被毀的前途而哀哭,並警告城中的猶太人,不應依恃她建設得宏偉壯觀,美輪美奐,就可永保不衰,其實,一夜之間她就可被夷為平地,「全城看不見一塊石頭在另一塊石頭上」。可惜城中的猶太人看不透自己的命運,聽而不聞,沒珍惜「天主看顧的時機」。耶穌哀哭聖城的滅亡,亦在警惕我們,如果犯了罪,應盡速悔改,重歸主懷;否則,亦難免不會重蹈聖城被毀的覆轍,後悔莫及。

耶穌以聖城被毀滅的命運,預示我們塵世的物質財富絕不可靠;唯有全能的天主才是我們最可依恃的真主宰。從前,瑪塔提雅和他的兒子,矢志信賴天主,不懼色婁苛王安提約古四世的迫害,寧死不肯背教棄主,聯同猶太同胞,奮勇抗暴,終能光復聖教,以全燔祭朝拜天主。今天我們紀念的音樂主保聖女則濟利亞,雖受重刑致命,卻矢志事主。臨終前,竟勸服了被派來游說她背教的官吏,棄邪歸正,確是我們福傳的模範。



主,耶穌,求祢恩賜我一顆純潔愛祢的心,不受俗世財富的迷惑,恆心愛祢愛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那些致力於醫學研究者
以及從事立法活動者
能永遠懷有對於人類生命深刻的尊重,
從生命開始的那一刻直到它自然結束。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朝鮮半島上,
和解與和平的精神能夠增長。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