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
(星期 日 )
基督普世君王節
撒慕爾紀下 5:1-3
聖詠 122[121]:1-2,3-4,5-6
哥羅森書 1:12-20
路加福音 23:35-4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罪犯進樂園

基督是君王,我們是祂的子民,但我們本是罪犯,在天主賜的生命中,多次犯罪,違反祂造生命的原意。我們的下場本應受罰,落在黑暗的權勢中,且還要承認是罪有應得。但在罪犯中間,竟出現了天主子基督,無罪而受罪犯之罰,成了罪犯的君王,帶罪犯返回天主的樂園,與天主和好,使罪犯也有資格返回光明;因為無罪的君王分擔了罪犯的罪罰,有罪的罪犯可分享君王的無罪。

罪犯成功進樂園之道,是承認自己的罪過並依靠無罪的耶穌。他不但承認己罪,也鼓勵其他人認罪,使他看到基督的無罪。基督頭上的木板,幫他看到基督是君王,其他人的嘲笑提醒他君王的拯救能力;他也實在需要基督的無罪去拯救他自己的有罪。是決定性的時刻了,罪犯開口求君王,君王正面回應,在十字架上,滿全了達味時代的君民盟約。新盟約是普世性的,更是超現世的。

罪犯進樂園之途,正是我們要追隨之途;罪犯祈求,我們也要祈求。他向受苦的君王求,就讓我們將今年在生活中因愛而受的苦呈獻給這位充滿仁慈的君王。



基督,因著祢回顧罪犯的慈心,求祢垂顧我等罪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那些致力於醫學研究者
以及從事立法活動者
能永遠懷有對於人類生命深刻的尊重,
從生命開始的那一刻直到它自然結束。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朝鮮半島上,
和解與和平的精神能夠增長。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