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八週
聖若翰•維雅納(司鐸)
耶肋米亞先知書 28:1-17
聖詠 119[118]:29,43,79,80,95,102
瑪竇福音 14:13-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世世代代,都不乏自稱代天主發言的假先知。他們常將發生在民族或國家的不幸,解作天譴。今日的讀經一,讓我們讀到大先知耶肋米亞反對哈納尼雅先知,後者擅自以天主之名說討好民心的話。事實上,哈納尼雅的?喜訊?沒有兌現:他誤導以民,給人假的希望。說背叛天主的話的哈納尼雅,卻如耶肋米亞預言的,死在那一年。

每當發生慘劇或災難,總會有人走出來「解讀」天意,說是天主在懲罰,說天主不再祝福,放棄世界了。他們言之鑿鑿,好像真的洞悉天機。耶肋米亞並沒有即時譴責哈納尼雅 ── 也許,耶肋米亞正在等,他還沒有肯定,他需要天主給他啟示。最後,他強烈而肯定地說:「哈納尼雅!請聽,上主並沒有派遣你」。

天主的確召叫我們每一個基督徒做當代的先知,但不要以為我們就能輕而易舉解讀天意。



主,請教我們虛心與祢來往,做真正能傳遞祢愛的旨意的先知。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家庭能日益覺察到,
宇宙萬物之創造
是天主給我們的大禮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能藉著細心分辨神恩
及不斷投入靈修及文化培育,
而答覆「成聖與福傳」
此一共同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