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九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18:1-10,13,30-32
聖詠 51[50]:12-13,14-15,18-19
瑪竇福音 19:13-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國教育

幾天前參加一個殯葬禮,主祭是位舉步維艱退了休的主教,死者是先他而去的妹妹。主教傷感地告訴參禮者,他來自一個七兄弟姊妹的大家庭,現在,他是唯一尚存於世的。上主讓他活到高齡,去埋葬所有的家人,他為此而感謝天主。這是美好的宗教培育,主教以身作則教導我們:傷感困難的時候,仍可讚美感謝天主。

福音中,「有人給耶穌領來一些小孩子,要他給他們覆手祈禱」;求耶穌祝福,就是在教導孩子追求世上最大的珍寶。這位無名氏與主教,一同扮演著天國教育者的角色。同樣地,厄則克耳先知代表天主,以嚴厲的措詞去教育推卸責任的以色列子民,目的是要領他們的心神回歸天主。聖詠的禱詞,一語道破人的最大需要:心神再造。因上主之名而工作的天國教育者,正是在提供這重要的服務。

當然,基督是最偉大的教育家,祂利用這個機會,教導門徒突破世俗目光,因著天國僕人的身分,去接納屬於天國的人。



降世為師的基督,我們信徒在自己家中,也負著天國教育者的工作。我們既以祢為師,求祢助佑我們好好地完成這份在世的工作。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家庭能日益覺察到,
宇宙萬物之創造
是天主給我們的大禮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能藉著細心分辨神恩
及不斷投入靈修及文化培育,
而答覆「成聖與福傳」
此一共同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