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24:15-24
(詠)申命紀 32:18-19,20,21
瑪竇福音 19:16-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國就是人與善的聚會

古往今來,許多人千方百計為求得永生;擁世間大權者,更不惜付出。傳說日本民族的起源,就是由於秦始皇派了五百童男五百童女到蓬萊島尋長生藥,並下令若尋不到,全都要處死。這批童男童女索性一去不返,定居日本。

對觀福音講富少年前來求問耶穌該作甚麼「善」,以得到永生,又記載了他稱耶穌為「善師」。富少年明知自己已守好天主的誡命,還鍥而不捨的來求問永生之道。隨著他的追問,耶穌給了一條鑰匙:家財萬貫,好守誡命,如欲上一層樓,做成全的人,可變賣一切施捨給窮人,然後來跟隨祂。

萬丈高樓由地起,欲行善而得永生,可首先立志日行一善,由淺入深,直至與善師耶穌,結下不解緣。人若獨來獨去,一遇困難,惻隱的善心,可能一下子蒸發,救不到別人,也幫不到自己。孤善與寡善很難增長,若加入善會,凝聚力量,滴水成河,就不同凡響了。天國就是人與善的聚會,善等同天主的光榮與人的平安。



主耶穌,我們的善師,求祢幫助我們積德行善,藏寶於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家庭能日益覺察到,
宇宙萬物之創造
是天主給我們的大禮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能藉著細心分辨神恩
及不斷投入靈修及文化培育,
而答覆「成聖與福傳」
此一共同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