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週
聖庇護十世(教宗)
厄則克耳先知書 36:23-28
聖詠 51[50]:12-13,14-15,18-19
瑪竇福音 22:1-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揀選我們因為祂愛我們,仁慈恩待我們。有時,連我們自己都難以愛自己的時候,祂 ── 仍愛我們到底。

今天先知告訴我們天主要賞給我們一顆新的心,這也是默西亞要帶給人們的新精神。天主要在我們五內注入這種新的精神,讓我們能遵行祂的規律,恪守祂賜予的誡命,燃點生命的愛火。

福音中指的天國不但是天堂,也是臨在我們中間的天主的國(見路17:20-21)。當然,天國亦指教會。

天國的婚宴,讓我們特別想到教會的感恩祭。感恩祭中源源流出的活泉,是天主選民的特恩,在這婚宴中我們也將重新得力。

有些人對於天主的邀請,如同天國婚宴中所說的客人 ── 冷漠、藉口一堆、將自己的需要本末倒置了,對已齊備的天國婚宴棄之如敝屣。進入教會是何等喜樂的事,天主邀請我們進入教會,就是要賞賜給我們恩寵和喜樂。主的感恩祭是耶穌親自邀請我們參與的喜宴,邀請我們去珍惜的永恆筵席。



主,求祢軟化我們的心,切記要聽從祢的聲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類家庭能日益覺察到,
宇宙萬物之創造
是天主給我們的大禮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能藉著細心分辨神恩
及不斷投入靈修及文化培育,
而答覆「成聖與福傳」
此一共同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